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举办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依法行政视频培训会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11-12

11月11日,省粮食和储备局举办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依法行政视频培训会。省粮食和储备局副局长刘云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河南工业大学粮食政策与法律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穆中杰应邀授课。

会议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政府建设、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服务型行政执法等内容进行了培训,重点对《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即将出台的《河南省储备粮管理办法》作了详细讲解,并组织开展了网上旁听庭审活动。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南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会上作了依法行政工作典型经验交流。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依法行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对依法行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把培训内容融合到依法行政工作中去,针对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即将出台的《河南省储备粮管理办法》,加强依法行政培训,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二要认真做好年底前依法行政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型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责任制的落实工作,积极培育、创建示范和标兵单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管粮管储与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有机结合,与贯彻学习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把今年的依法行政工作收好尾、做扎实。三要做好系统依法行政评价工作。根据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要求,省直各部门要对系统内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对口单位依法行政工作进行评价,分出优良中差等次。各地要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客观准确做好自查自评工作,按时上报相关材料,如实反映工作实绩,配合省局顺利完成系统依法行政评价工作。

省粮食和储备局全体公务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在当地分会场参加培训。参与人数共计3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