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河南要闻

全省各地以多种形式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展现新作为 “考”出好成绩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1-11-15

组织收听收看新闻报道、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全会公报、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连日来,全省各地以生动多样的形式展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和学习。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尤其是“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高屋建瓴,意义深远。要在深入学习领会的过程中,做好“结合”“转化”文章,理清思路真抓实干,为“两个确保”贡献力量。

“这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加快推动现代化全国一流中等城市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继续考出好成绩。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尤其是‘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高屋建瓴,意义深远。”西平县委书记李全喜表示,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好“结合”“转化”文章,理清思路,真抓实干,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滚动推进“三个一批”,加快发展动力转换,同时要在乡村振兴、文旅融合、民生改善等工作上狠下功夫,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前、干在先,全力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

“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关键是牢记在心、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不辜负这大有作为的新时代。”孟州市委副书记、河雍街道党工委书记杜鹏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要坚持在大局下定位、思考和行动,不缺位、不错位、有作为,有力推动新发展格局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河雍街道要将“群众利益无小事”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实施好强村富民行动,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答卷。”夏邑县县长李昊说,下一步,夏邑将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党建高质量助推发展高质量,高水平实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全面接轨长三角先行区、中部崛起绿色智造示范区,高水平建设“活力、生态、诚信、和美、长寿”新夏邑,在“两个确保”大局中贡献更多夏邑力量。

济源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九军说,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两个“确立”让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有了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精神保证。“我们将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统筹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重大项目保障、生态保护修复、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