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
黄道功到河南省粮油信息中心
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粮油信息中心 时间:2021-11-16

11月12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道功到河南省粮油信息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黄道功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座谈和实地察看等形式深入了解了信息中心自组建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黄道功指出,信息化代表着新的生产力和新的发展方向。目前,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对信息工作都非常重视。信息中心作为全省行业信息化推进部门,要主动承担起行业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化服务各项工作,深刻认识推进行业信息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实践要求,是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以一业之出彩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黄道功对信息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要围绕服务粮食安全大局,认真研究信息化工作在粮食安全中的切入点,积极探索保障粮食安全的信息化手段,为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提供信息技术支持。二要围绕服务省局工作重点,加强信息化基础建设,强化信息系统应用水平和管理效能,加快信息技术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助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三要围绕服务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发展,以满足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理清工作思路,细化目标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以信息化引领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推动加快打通行业发展瓶颈,为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和物资储备体系提供动能。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