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文明单位 全面创建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体研讨交流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12-07

11月29日上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集体研讨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道功出席并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赵连辉、徐富勇参加会议,一级巡视员刘大贵,副局长刘云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以贯通百年的恢弘视野回顾历史,以全面系统的清晰脉络礼赞成就,以坚持真理的崇高品格总结经验,以昂扬自信的奋进姿态宣示未来,历史性地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开创性地回答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一是融会贯通学。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二是丰富形式学。要坚持领导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局各级党组织要采取支部集体学习、“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持续抓好党员干部的经常性学习,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三是营造氛围学。要丰富载体、创新方式,运用好局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载体,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及时宣传报道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做法和成效,切实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四是联系实际学。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全面实施“十大战略”,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坚定的行动推动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