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文明单位 全面创建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宪法》《河南省储备粮管理办法》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12-10

12月6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宪法》《河南省储备粮管理办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道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是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权威的前提,也是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宪法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宪法精神贯彻落实到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全过程,使广大干部群众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会议强调,《河南省储备粮管理办法》在系统总结实践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将国家和省委关于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政策制度上升到规章层面,对于实现粮食储备管理从政策治理到法治治理的转变,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以《河南省储备粮管理办法》出台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相关要求,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的观念和意识,切实履行好法定职责,守牢守好“中原粮仓”。同时,要广泛开展《办法》宣传工作,增强社会各界对《办法》的认知,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监督储备粮管理工作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