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文明单位 全面创建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调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亮点项目

来源:局党史办 时间:2021-12-27

12月21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韩嘉俊一行3人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大贵陪同下,到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港区库区调研指导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亮点项目。

在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港区库区一站式服务大厅,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观看了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党建宣传片,听取了一站式服务基本情况汇报。在企业文化长廊,详细了解了兴隆库发展历程、党建文化成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隆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做好粮食收购,用心用情用力为粮农办实事情况。最后在党员示范仓,聆听了仓库保管员流利的“一口清”汇报,并进入仓内察看在储小麦保管情况。

刘大贵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发展大局、立足主责主业,聚焦民生领域,发挥职能作用,打好粮食收购“组合拳”,统筹解决“卖粮难”,突出解决“卖粮慢”,确保农民粮食“卖得好”,用心用情用力为粮农办实事。截至11月底,全省市场化收购粮食超330亿斤,已完成省定目标任务,有效维护了全省2000多万种粮农民收益,有力保障了区域和国家粮食安全。

在指导中,韩嘉俊指出,粮食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粮食足则天下稳,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心系种粮农民,精心谋划,创新举措,精准施策,着力做好了全年粮食收购工作,在“学史力行”中彰显了担当作为,在为农服务中践行了行业使命。

就下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韩嘉俊要求,一要学习上再深化。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二要领悟上再提升。在学思践悟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进一步强化为民办实事的政治自觉,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三要能力上再加强。民为国基,谷为民命。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立足粮食工作主责主业,进一步深化拓展为民办实事的内容和方式,以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