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直属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推进会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22-03-22

3月18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直属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推进会,传达省委编办《关于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直属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就改革有关政策进行解读,对改革组织实施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局一级巡视员刘大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大贵指出,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提升事业单位服务保障能力的迫切需要,是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必然要求。这次改革时间紧、任务重,各涉改单位要认真贯彻省委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改革决策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定改革自觉,增强改革定力,高度重视和研判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确保改革任务如期完成。

刘大贵指出,目前局属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方案已经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改革进入实质性落实和推进阶段。要压实工作责任,局改革领导小组要做好统筹协调,相关处室要强化协作配合,各涉改单位主要领导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抓住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实施。要稳步有序推进,各涉改单位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谋划本单位下一步改革的工作任务。同时,要清醒认识到,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干部职工切身利益,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问题考虑得更复杂一些、办法考虑得更细一些、工作做得更周到一些,积极稳妥把机构、职责、人员调整到位。

刘大贵强调,此次改革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敏感度高,要积极化解风险隐患,对改革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和问题提前预判研判,制定相关预案,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强政策保障,用足用活政策,保障好涉改人员的合法利益,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严明改革纪律,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等各项纪律,加强对各涉改单位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和跟踪问效,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环境。

省局相关处室和涉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