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省粮食和储备局“能力作风建设年” 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22-04-24

4月14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工作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局一级巡视员刘大贵出席并讲话。

刘大贵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是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保证,是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活动启动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紧扣主题主线、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组织有力、推进有序。也要清醒看到,总体进展还不平衡,还存在行动不够高效、落实不够精准、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凝聚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改革发展的力量,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贡献。

刘大贵强调,在责任上要再夯实。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办公室下设6个组,要按照职责要求,切实负起责任,确保活动开展不偏不虚不空,不断向深处发力、在实处见效。综合协调组主要负责工作调度、信息汇总、简报编发、联络服务等;改革创新组主要负责梳理确定重点改革事项,推动改革任务落实;工作推进组主要负责聚焦重点工作,制定工作清单,树立典型、推广经验,推动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督导提升组主要负责重点改革事项和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导,帮助把脉问诊、整改提升;专业培训组主要负责实施能力提升计划,突出实务实战实操,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培训;新闻宣传组主要负责新闻报道,大力宣传推进重点改革事项和重点工作的典型案例、实际成效,反映能力作风建设成果。各工作小组组长要带头抓好工作的落实,亲自抓、抓具体,用实事、实效、实绩来彰显能力作风的提升。其他成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要对照方案要求,认真查摆活动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刘大贵强调,在内容上要再丰富,能力作风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永远在路上。当前活动开展还只是迈出了第一步,要按照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推进会要求,立足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实际,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推动活动向纵深发展。一是要落实清单管理。全省活动紧扣十大战略,推动重点任务清单、重点问题清单、重大改革事项清单、重点制度建设清单落实。要围绕局党组确定的十六项重点工作,落实台账管理。二是加强教育培训。围绕提升五大能力,细化落实培训措施,用好用活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河南党员教育“十大战略”云课堂等平台,推动干部能力素质全面提升。三是突出典型示范。定期编发工作简报,突出可学可用、可复制,深入挖掘工作中创造的鲜活经验。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总结工作、部署任务,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四是突出压力传导。持续开展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实施项目化管理、节点化推进,对典型问题挂牌督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强化督导督查,健全调查研究、定期会商等机制,及时掌握工作推进情况,确保按时间节点落实。五是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多角度、全方位宣传“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营造特色鲜明、规范有序的浓厚活动氛围。大力选树在重大改革、重大举措、重大工作、重大项目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凝聚起“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强大正能量

刘大贵强调,在工作上要再主动。省委要求,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融入中心工作之中,不能搞成“两张皮”。省局活动办的同志一定要把准定位,按照局党组安排,躬身入局,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每项工作。各个小组要集思广益,汇聚众智,主动思考,协同配合,确保任务不漏项。要坚持主动学习、主动研究、主动落实,锻造过硬能力和优良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粮食和储备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