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到中原粮食集团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22-04-25

424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带队深入中原粮食集团黄河南路库区河南国家油脂储备库,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调研过程中,赵连辉详细查看了黄河南路库区河南国家粮食储备库及河南省谷物储贸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外租仓房清退、日常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落实情况,认真了解了河南国家油脂储备库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

赵连辉指出,近期省内外连续发生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赵连辉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防范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时刻保持高度政治清醒,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和谨慎,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部署,坚决扛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二要彻查安全隐患。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对照省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明确的内容,突出粮食出入库作业、化学药剂熏蒸等关键环节和老旧仓库、外租仓库(土地)等重点部位,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发现的隐患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在落实管控措施的基础上,主动作为、多方协调,全力推动隐患彻底整改要强化督导检查。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班子成员要主动深入一线督导,适时通报督导检查情况,并进行“回头看”,切实拧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确保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氛围。

局机关相关处室、中原粮食集团有关同志参加督导。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