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躬身入局“四到位” 戮力同心战疫情——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2-05-09

5月5日,省粮食和储备局一级巡视员刘大贵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次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依然面临严峻复杂形势,全局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警惕,从严从紧从实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四到位”:

一要认识到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持“人民之上,生命之上”,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侥幸松劲,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狠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查漏补缺、防微杜渐,全面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织密防疫安全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要组织到位。各处室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双报到”制度,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局机关服务中心要积极动员省局家属院居民、各楼楼长,成立居民自治防疫组织,协助参与疫情防控。

三要工作到位。要充分发动广大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排查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和风险漏洞,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三联动。局机关服务中心要摸清省局家属院住户底数,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家属院人员及场所管理,做到院内人员不聚集、无证无正当事由人员不出院。

四要防控到位。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在做好定时消杀的基础上,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再检查、再消杀,尤其是要做好局卫生所、办公区、家属院公共区域等场所的疫情防控。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全面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保持适当距离等防护措施。要力所能及为社区报到党员、志愿者提供必要的安全防护用品。

会议强调,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多渠道做好权威信息宣传和政策措施解读,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动员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形成强大抗疫合力,坚决打赢此轮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