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粮食购销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道功到新乡调研督导夏粮收购等工作

来源:新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2-06-24

6月23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道功一行前往新乡市,调研督导夏粮收购、“三区”防汛等工作。黄道功一行实地查看了河南志情面业有限责任公司、长垣市恼里粮库、后文户村收粮点,仔细查看了夏粮收购、粮食质检设备、面粉加工车间及中控设备运转情况,现场检查了滩区粮库防汛准备情况,认真听取了种粮农民对粮食市场和收购政策的意见。

黄道功对长垣市先行先试开展调控粮收储、积极做好“三区”防汛工作、确保粮食安全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黄道功强调,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及粮食收储、加工企业要提升政治站位,守牢“大国粮仓”。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省委省政府多次就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作出部署,牢记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不折不扣扛稳粮食安全这个政治责任。要抓好夏粮收购,保障农民利益。要认真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充分发挥新乡优质强筋小麦种植面积大、品质好的优势,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工作优化为农为企服务措施,切实保护售粮群众利益,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提升粮食储备和供应市场水平。要抓好“三区”度汛,确保万无一失。要深入细致开展工作,摸清蓄滞洪区、黄河滩区、低洼易涝区“三区”夏粮底数,强化粮食仓储购销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农户、粮食经纪人适时售粮,促成粮企优先收购“三区”农户和经纪人的粮食,降低盲目囤粮储粮风险。同时要做好防汛器材、设备和救援力量准备,抓紧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有效处置。要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巡察整改工作,推动事业发展。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做到边查边纠、立行立改,将整改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有效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胜军、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级巡视员刘大贵、新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海,长垣市市委书记范文卿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