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粮食购销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道功到濮阳、鹤壁调研夏粮收购、防汛等工作

来源:濮阳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鹤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2-07-08

7月7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道功赴鹤壁市、濮阳市调研夏粮收购、“三区”防汛等工作。

黄道功一行先后来到濮阳县子岸镇、濮阳县恒泰粮油购销有限公司、濮阳皇甫国家粮食储备库、鹤壁浚县王庄镇、河南省黎阳仓面粉有限公司、浚县金天地卫贤粮油购销有限公司,与粮食经纪人、种粮大户、粮食加工和收储企业代表交流,详细了解小麦市场行情、粮食产量、市场预期、粮食储存及粮库防汛工作等情况,并深入农户家中了解储粮情况,指导农户科学安全储粮。

在濮阳皇甫国家粮食储备库,黄道功深入了解了粮库智能化应用及夏粮收购情况,对濮阳皇甫国家粮食储备库的“一卡通”便民服务和智能化应用平台给予高度赞扬。黄道功指出,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夏粮收购工作,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储相关政策,积极组织开展地方调控粮收购,为保障我省粮食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在浚县金天地卫贤粮油购销有限公司,黄道功详细查看了粮库防汛、夏粮收购和粮库智能化建设情况。黄道功要求,要严格执行“一规定两守则”,切实加强值班值守,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库存粮食安全。

黄道功强调,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下,做好夏粮收储工作事关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把抓好夏粮收购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持续强化粮食市场监测预警,积极组织引导市场化收购,不断优化为农为企服务,牢牢把住夏粮收购工作的主动权,坚决扛稳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三区”防汛严峻形势,积极引导“三区”农户和粮食经纪人科学储粮、适时售粮,鼓励引导各类市场主体有针对性开展收购,确保收购工作稳步有序开。要深刻汲取郑州“7.20”洪灾教训,按照“一县一案、一企一案”原则,建立健全防汛应急预案,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全面排查整治隐患,确保“三区”储粮安全度夏度汛。

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万正峰,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辉,省粮食和储备局一级巡视员刘大贵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