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到开封调研夏粮收购、防汛等工作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22-07-12

7月8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带队赴开封市调研夏粮收购、粮库防汛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赵连辉一行先后来到开封市尉氏县的收储企业、粮食经纪人收购点和农户家中,与粮库负责人、粮食经纪人和种粮农民交流,详细了解夏粮收购进展、粮食市场行情、粮库防汛、农户存粮等情况。

在位于“低洼易涝区”的尉氏县鑫昌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和尉氏县鑫瑞粮油购销有限公司,赵连辉详细查看粮库防汛应急预案制定、防汛物资准备和防汛设施修建等情况,要求粮库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粮食安全度夏度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连辉认真听取开封市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心怀“国之大者”,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是认真抓好夏粮收购工作。要贯彻落实好全省“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精心组织粮食市场化收购,引导各类主体有序入市收购,持续优化为农为企服务,加强粮油市场监测预警,强化舆论引导,严格执法监督,切实保证粮食市场平稳运行。二是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要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做好蓄滞洪区黄河滩区低洼易涝区粮食安全度夏度汛工作的要求,提高粮库防汛标准,强化安全储粮管理,增强应急响应能力,引导农民和经纪人在主汛期来临前择机售粮,确保粮食安全度夏度汛。三是坚决守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