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粮食购销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
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2-08-18

8月12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动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道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省纪委《关于10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传达了省纪委《关于监督督促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中原粮食集团、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黄道功就进一步做好全局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纪委工作部署,围绕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要提高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上来,直面问题,深刻反思,认清危害,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高度自觉。二要把握重点任务,强化警示教育,深刻查摆剖析,抓好问题整改,认真总结提高,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注重工作实效,健全长效机制,保障以案促改有效有序推进。四要强化监督检查,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严守纪律规矩,不断提升以案促改工作质效,对不主动、不认真、不作为的,予以严肃问责。

黄道功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思想政治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克服“重业务,轻党建”等错误倾向,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和专项巡视整改成果,抓住机会,下更大的决心和力气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真正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成果。

    省粮食和储备局领导班子成员,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局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局直属企业及其下属子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