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举办“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22-10-08

9月23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在省粮油质检中心举办“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参加活动。

此次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以“节粮减损 营养健康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为主题,结合“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通过展板宣传、科普宣讲、节粮减损知识有奖问答、好粮油产品展示、现场品尝、发放《标准促进节粮减损 质量保障健康消费》《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手册》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粮食质量安全知识,倡导合理膳食、节粮减损理念

活动邀请群众代表走进粮油质量检验实验室,现场听取技术人员关于粮油检测流程、先进设备和技术应用等知识介绍。针对公众关注的粮食质量问题,技术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对粮油食品检测工作的认可度和支持度。

赵连辉强调,近年来,我省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干上,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持稳中向好、稳步向前态势。下一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将继续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提高储备安全保障能力,坚持三链同构,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做大做强粮食产业,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