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赴贺店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22-10-10

9月29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带队到周口市鹿邑县唐集乡贺店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

赵连辉一行先后来到困难群众杨学习、杨铁角、杨云刚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享受到的帮扶措施,并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提高致富能力。赵连辉嘱咐驻村干部要密切关注“三类户”,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全体村民一道走上共同富裕的阳光大道。

在新落成的贺店行政村党群服务中心,赵连辉仔细查看功能配备、服务设施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贺店村人居环境治理、经济发展和“五星支部”创建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二是强化底线意识。要知重负重,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守好不大规模返贫的红线,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三是聚焦可持续发展。要结合实际,以可持续性发展为目标,积极寻找适合当地乡村发展的产业,巩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强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为贺店村早日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省粮食和储备局有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