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党风廉政

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22-1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11月1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召开《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陈晓鹏同志主持会议,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刘大贵同志,局二级巡视员刘君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并结合自身业务工作,深入讨论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思想受到了教育,精神受到了鼓舞,要真正把红旗渠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针对新时代我们如何要继承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刘大贵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争当学用结合的表率。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让我们感悟到了林县县委的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的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续赓红色血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圆满完成。二要争当勇于担当的表率。全面贯彻新时代组织人事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突出担当实干“风向标”,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大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形成合理干部梯队,创造培养锻炼干部的平台,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注重干部培训教育,提升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加大急需人才、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引进力度,大力培育本土人才,为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三要争当弘扬精神的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铭记老一辈艰苦创业的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动力,走好新的赶考路。要以红旗渠精神为镜,认真对照检查,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扑下身子狠抓落实,让这条精神长河永不断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