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粮食购销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购销领域
监管信息化建设暨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和应急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河南省储备粮保障中心 时间:2022-12-05

近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暨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和应急体系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国家粮食和储备局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推进办视频会议精神,传达了省粮食和储备局等五部门《关于加快推进粮食购销领域信息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和省粮食和储备局《关于深化政策性粮食信息化应用的通知》,就进一步做好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应急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徐富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国家粮食安全的新形势,强化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的责任担当,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一要深化对政策性粮食信息化应用重要意义的认识。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政策性粮食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工作,确保省级储备粮承储库点信息化应用稳步提升,市、县级储备粮承储库点在明年年底前实现与省级管理平台的互联互通。二要持续推进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储备体制改革的要求,落实好地方储备品种、规模,健全地方储备体系,加强地方储备管理,实行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安全。三要加快完善粮食供应保障体系。各地要结合实际,科学、合理、规范修订预案,落实粮食加工企业社会责任储备,强化应急处置演练,不断提高粮食应急保障水平。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管信息化和储备工作的负责同志,有关科室及省级储备粮承储企业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