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到周口市调研驻村帮扶、粮油市场供应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1-17

1月16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带队到周口市调研指导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和粮油市场供应工作。

佳节来临思群众,殷殷真情暖人心。吴祖明时刻心系群众冷暖。在省局定点帮扶点鹿邑县唐集乡贺店村,吴祖明首先走访慰问了村里的特殊困难群体和老党员,代表省局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品,并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近期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向上、乐观生活,努力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新生活。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到周口市调研驻村帮扶、粮油市场供应工作


随后,吴祖明实地调研了村扶贫车间、羊肚菌种植基地等乡村振兴产业,详细查看了党群服务中心运行情况,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为民服务、产业经济发展等情况。吴祖明对驻村工作队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与村两委班子团结一致,积极做好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农业强省的重要任务,要坚定不移统筹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结合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优势,抓牢产业振兴这个牛鼻子,认真落实产业帮扶政策,精准强化帮扶举措,充分激发当地产业发展内生动力,持续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广大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到周口市调研驻村帮扶、粮油市场供应工作


双节临近,粮油消费进入旺季,吴祖高度关注粮油市场保供工作。在淮阳区四通镇万果园超市,吴祖明实地查看了米面油等粮油产品价格及供应情况,详细询问了粮油库存、销售及价格变化等情况,对做好双节粮油市场供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民以食为天”,粮油市场保供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做好双节期间粮油市场供应,确保供给充足和平稳运行意义重大。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粮油市场监测预警,强化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完善制度预案,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推动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全力做好粮源加工、储运、配送等重点环节工作,确保粮油产品不脱销、不断档。同时,要积极顺应消费升级趋势,丰富产品种类,增加绿色优质粮油产品供给,更好满足广大城乡居民多元化、个性化、高品质消费需求,确保消费者吃得安全、吃得营养、吃得健康。

省粮食和储备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