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局长张弓到郑州市调研粮油保供及安全储粮工作

来源:储备管理处 时间:2023-01-19

为确保春节期间粮油市场稳定有序,1月18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局长张弓带队到郑州市调研春节前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和安全储粮等工作。

张弓一行先后来到豫粮集团中国好粮油精品店(祥盛街店)、中粮(郑州)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库有限公司等地,通过现场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储粮管理、节前生产、粮食库存和市场销售情况,并与购物群众亲切交谈,询问大家对商超粮油产品供应和价格的实际感受,听取大家对粮油品牌选择的认识和看法。当看到郑州市库存粮食安全可靠、粮油供应货足价稳时,张弓对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省粮食和储备局局长张弓到郑州市调研粮油保供及安全储粮工作


张弓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保障粮食安全是政治责任。要切实把储粮安全和保供稳价工作作为春节期间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结合当地实际和节日需求旺盛特点,全力做好储备粮管理、储备体系完善等工作,积极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对粮油产品的消费需求。同时,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双重预防体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好安全底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郑州市副市长陈宏伟,省粮食和储备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