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带队
赴新乡、焦作调研粮食产业发展等工作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23-02-14

2月9日至10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带队赴新乡市、焦作市调研粮食产业发展等工作。

赵连辉一行实地调研了新乡千味央厨食品有限公司、河南斯美特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天香面业有限公司、河南汉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深入座谈交流,听取企业下一步发展规划,征求加快粮食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赵连辉充分肯定了两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狠抓粮食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措施和成效,对下一步继续推动粮食产业发展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

一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龙头企业规模大、实力强,在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和上下游产业发展方面能力突出,助农增收效益明显。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把抓龙头、抓骨干作为抓产业的重点,强化龙头骨干企业培育,增强龙头骨干企业辐射带动能力。

二要加大对企业发展的指导和支持。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结合实际,及时了解企业的意见建议,做好政策供给,加强政策宣传和落实,不断提升工作效能。要引导企业聚焦市场需求,优化产品结构,着力提品质扩规模,在加快转型升级中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三要着力打造企业品牌。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结合“好粮油”品牌创建工作,指导企业树立品牌意识,强化品牌思维,注重发挥比较优势,加大特色产品宣传力度,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调研期间,赵连辉还听取了新乡市、焦作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

省粮食和储备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新乡市、焦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