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到南阳、驻马店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2-09

2月7日-8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到南阳、驻马店两市,就粮食产业发展、地方粮食调控收购、军粮供应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驻马店市,吴祖明与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进行了座谈交流,对驻马店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就做好粮食收储流通、加快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调研期间,吴祖明先后深入镇平想念产业园区、镇平国家粮食储备库、遂平克明面业有限公司、河南正康粮油有限公司、今麦郎(遂平)食品产业园、河南金玉锋大健康产业园和驻马店市军粮供应中心,实地查看了粮库、配送中心等仓房设施,认真听取了粮食库存管理、地方粮食调控收购开展及军民融合军粮供应工程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销售及粮食产业发展相关情况。

吴祖明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持续健全粮食收储调控体系,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一要认真总结地方粮食调控收购工作经验,不断优化完善政策措施,持续做好为农为企服务,切实保障种粮农民利益。二要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立足当地特色资源优势,培育壮大粮食龙头企业,推动粮食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提升粮食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三要扎实做好军粮供应保障工作,紧贴部队需求,加强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不断增强军粮质量管理能力,持续提升军粮供应服务保障水平。

南阳市副市长乔耸、驻马店市副市长何冬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