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2年度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23-02-21

2月20日,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2年度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局党组书记吴祖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监察室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吴祖明带头作对照检查,局领导班子依次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具体深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一针见血,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把问题说透,根源讲透,让大家经历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吴祖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局领导班子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切实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具体行动,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

一要做讲政治的表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好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扛牢扛稳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政治责任,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落地生根。

二要做好学习的表率。要自觉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学得深、悟得透、贯彻运用得到位。要善于用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改革精神、创新办法破解难题,善于用现代化知识、思维、工具、手段服务发展,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创造性,努力成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

三要做为民服务的表率。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强化调查研究,加强分析研判,在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粮食储备体制改革、物资储备制度改革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工作方面重点突破、精准发力。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突出抓好粮食收购、产业发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等重点任务,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切实保护农民种粮收益,确保把粮食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

四要做创新的表率。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办法,着力解决长期存在的复杂棘手矛盾和问题,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要激励干部职工树立创新理念,强化担当作为,努力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环境。

五要做清廉的表率。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以局领导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和巩固全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