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产业信息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到新乡市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新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 时间:2023-03-01

2月28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到新乡市和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调研优质小麦产业、安全储粮、人才兴粮等工作。

在新乡市,吴祖明先后深入延津县优质小麦国家农业现代产业园、新乡铁西国家粮食储备库关堤分库,调研优质小麦种植、种质资源研发和粮油加工转化情况,督导查看国有粮食仓储企业落实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制度措施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国有粮食企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难点问题和相关建议。吴祖明对新乡市延津县依托优质小麦资源,大力推进小麦“生产+加工+科技+流通+服务”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聚焦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着力构建从生产到消费全流程可追溯体系,提升粮食安全、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严格落实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要求,加强粮食仓储企业作业现场管理和消防安全管理,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确保储粮安全,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到新乡市调研指导工作


在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吴祖明分别深入学院机械工程系、信息技术系等部分实验实训室,详细了解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基础建设、学生德育、学生就业等情况。吴祖明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师生屡次在国家级技能竞赛中获奖表示祝贺,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吴祖明指出,学院要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新形势,抓住职业教育的发展黄金期,结合“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围绕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特色,加大高技能人才和涉粮涉储精密制造领域人才的培养教育力度,力争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积极贡献力量。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到新乡市调研指导工作


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军伟,省粮食和储备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新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