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
带队赴省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中心调研物资应急保障等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3-12

312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带队赴省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中心调研物资应急保障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赵连辉一行实地查看了救灾物资储备库、豫棉物流公司储备库的物资储存、设施设备运转、安全生产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物资储存种类、数量、管理调运等情况,并与中心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认为储备库管理规范、运作有序,库区环境整洁优美,体现了中心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中央和省级救灾物资均按计划落实到位,数量准确、质量合格,储存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有力、成效突出。

赵连辉指出,春季森林防火形势严峻,物资保障中心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物资保障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有关部署,持续强化应急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物资储备安全管理水平和调运效率,为紧急状态下调得动、用得上、供得好奠定坚实基础。

赵连辉要求,一要在“储”上下功夫。强化对储存、装卸、消防等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实际操作和练习,确保设施运转正常,设备能用、人员会用。要落实物资储备安全规范科学管理,严格物资采购流程,严把物资质量验收关。物资动用后,要及时对调出物资进行核销,并及时提出购置计划建议,协调补库。二要在“调”上出实策。加强与交通等部门的联络,物资调运发送前,提前掌握调运路线、研判路况;化与物流公司的联系,依法依规签订车辆使用合同,共同举办调运演练,提高车辆保障效率,针对不同类型的物资,不同调运路状,选择合适车辆运输,确保高效安全调运。要结合工作实际,完善应急保障预案,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措施,适时组织应急演练,切实保证关键时刻发挥应有作用。三要在“干”上提水平。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和双人值班制度,确保上级调令第一时间接收、第一时间落实。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抓好库区防火等工作,压实日常消防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岗、明确到人。要加强干部职工培训,制定年度培训计划,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经常性开展业务培训,组织技术比武活动,使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能成为物资储备工作的行家里手。四要在“谋”上求突破。要站位全省大局,结合行业十四五规划,依托省储备粮集团仓储设施,根据各地实际,谋划布局一批市级物资储备库点,形成全省上下联动、高效有序的物资储备格局。要加强同财政、应急等部门的沟通,依照国家有关要求,加快推动出台我省物资储备管理费补贴标准,强化经费保障。要抓好新库项目建设,加大现代化配套设施建设力度提升新库的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水平

赵连辉强调,要加强对异地储备库的监管,按照省局部署,尽快派员前往新乡、驻马店库区实地督查,实时掌握库存物资储备和管理情况。

省粮食和储备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