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活动

漯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全面深化作风建设 积极创建“五型单位”

来源:漯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3-03-24

为不断深化局机关和局属企事业单位作风建设,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漯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局会议精神,谋划开展“创建五型单位,争做五型干部,深化作风建设”主题活动,着力解决作风建设中影响工作和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建设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五型”单位。

一是狠抓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政治责任,努力建设政治型单位。

二是强化理论提升。充分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辅导报告、“粮食大讲堂”等方式,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抓好业务知识学习。同时,探索“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加大干部培训力度,适时组织开展“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切实保障粮食安全”主题研讨活动,提升干部职工整体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努力建设学习型单位。

三是树牢服务意识。以服务好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大局、服务好全市粮油企业、服务好群众和企业职工为重点,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县区、中层干部联系企业制度,组织引导干部群众深入一线、扎根基层,做到民情在一线掌握、办法在一线寻找、政策在一线制定、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强化,努力建设服务型单位。

四是强化创新思理念。引导干部职工坚持创新为核理念,树立“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先意识,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推动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粮食产业发展、粮食和应急物资储备等重点工作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以项目创新推动工作提质,积极谋划推动漯河市(豫中南)粮食仓储与应急加工冷链物流产业园建设项目建设,加快建设集应急保供、成品粮应急加工、冷链物流等一体化的粮食应急加工和冷链物流园区,努力建设创新型机关。

五是加强廉洁建设。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扎实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以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教育引导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严守党纪国法,增强拒腐防变思想自觉,努力建设廉洁型机关。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