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活动

开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案促改构筑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

来源:开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3-03-31

“坚决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坚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甘于奉献......”随着坚定有力的廉洁宣誓声的响起,开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近日,开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了以案促改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会上,开封市纪委监委驻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邱明东通报了河南省18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该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峰宣读了该局党组《“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开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领导干部中开展廉洁自律承诺活动的通知》,并对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随后,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培健领誓,50余名局机关、局属单位、开粮集团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洁宣誓。


开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案促改构筑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


据悉,近期以来,开封市纪委监委驻该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督促该局切实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不断增强警示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目前,该局已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的“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从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定不移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等3大项9方面任务着手,举一反三,开展警示教育,加快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从典型案例中的人和事上深刻对照、深刻警醒、深刻反思,做实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我们下一步监督重点是,通过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看看党员领导干部汲取了什么教训,各单位、涉粮企业完善了什么制度机制,进而做到以“关键少数”带动管好“绝大多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推动全市粮储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封市纪委监委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邱明东说。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