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活动

中原粮食集团组织召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动员部署会

来源:中原粮食集团 时间:2023-03-23

3月10日,中原粮食集团“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动员部署会议在21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文晋主持。集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党政负责人及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8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传达了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了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上吴祖明书记讲话,对集团“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中原粮食集团组织召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动员部署会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凯对做好“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廉政教育为抓手,筑牢廉洁红线意识。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要抓好廉政警示教育,用好先进正面引领和典型案例反面教材,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通报中吸取“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深刻教训,从自我学习、集体学习、组织学习中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和极限思维,助推监督执纪“关口前移”。二是紧盯“关键少数”,落实主体责任。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政同责,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直接部署、率先垂范,迅速落实会议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号,传递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干部职工,做到活动全员参与,全面覆盖。要聚焦“关键少数”,抓好粮食购销、质量检验、检斤过磅、工程建设、财务管理等中高风险岗位,开展教育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跟进督导调研,凝聚工作合力。集团调研督导组及时把握工作节奏,采取“四不两直”“两随机”等方式,深入基层库点,发挥监督检查和业务指导作用,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以“警示教育月”活动、“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和“保粮、护粮、安粮”行动各项工作高质量,确保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助推集团规范管理,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