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开展“墩苗育苗”干部谈心谈话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23-04-07

为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墩苗育苗”干部培养管理的要求,4月4日上午,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代表局党组与“育苗”干部曹铭华、刘洋同志开展谈心谈话。

吴祖明认真倾听了两位“育苗”干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的收获、体会和感悟,勉励他们牢记使命任务,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并围绕强化政治忠诚、认真履职尽责、持续改进作风、从严要求自己等方面提出五点要求。

吴祖明指出,省委实施“墩苗育苗”工作是着眼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干部队伍所采取的一个重要举措。两位具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同志到省局机关工作以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出了敢抓敢管务实重干的作风,为省局干部队伍建设带来了源头活水。下一步,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五型机关”建设工作,努力做好“五个典范”。一要做讲政治的典范。要努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做善学习的典范。要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积极参加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强化业务学习,深刻把握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发展规律,深入了解省内外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创新发展的实践经验,掌握业务政策,提升业务素养,努力成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三要做会服务的典范。努力做服务型干部,做到服务基层、服务上级机关、服务同级机关“三个服务”,扎实扑下身子到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充分了解基层群众的所思所盼和粮食市场运行症结所在,切实加强与兄弟机关的沟通衔接、协作配合,共同把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重要工作落实到位。四要做勇创新的典范。要坚持创新发展,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作为一个老行业,在传承的基础上更要讲究创新。要在思维方式、发展理念、工作成效等方面强化创新,创造性的执行工作程序,利用现代化思维开展工作。五要做守廉洁的典范。要时时刻刻做到心中有红线、不碰高压线,守住廉洁底线。要深刻汲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警示活动通报案例的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努力构建规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的政商关系和清爽的同志关系。

省粮食和储备局人事教育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