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到濮阳、安阳、鹤壁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4-12

4月10日至11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带队到濮阳、安阳、鹤壁调研粮食收储、购销及产业发展等工作。

在濮阳市,吴祖明先后来到伍钰泉面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家家宜米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生产车间、展示中心,详细了解生产工艺、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就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吴祖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省两会也对农业强省建设做出了安排部署,这为粮食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抢抓机遇,持续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坚持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发展方向,加强品牌建设,围绕市场需求,推进粮油深加工和副产品循环利用,推动产品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发展,着力提升我省粮食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到濮阳、安阳、鹤壁调研指导工作


在安阳市,吴祖明实地调研了滑县王庄镇丰华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和牧原农牧有限公司,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企业粮食购销情况,并详细询问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吴祖明强调,要加强粮油市场监测预警,强化购销形势分析研判,优化粮食市场供需衔接,统筹做好粮源调度、产销衔接、加工配送等,保障粮油生产供应。要加快推进县级粮食应急保障能力提升建设,健全完善应急储运企业、应急供应网点布局,不断提升粮食应急处置水平,做好粮食应急供应工作。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到濮阳、安阳、鹤壁调研指导工作


鹤壁浚县中原希望饲料有限公司是当地用粮大户,吴祖明深入企业仓库,认真察看企业库存经营情况,充分征求相关意见建议。在河南昱谷仓储有限公司,吴祖明认真察看粮食楼房仓项目,详细了解粮食收储情况。在了解到楼房仓不但土地利用率高、仓容大,并且配备有现代化绿色储粮技术,能够更好更安全地储存粮食。吴祖明给予肯定,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推进粮油存储库点仓储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推广绿色储粮技术,推进仓储数字化管理,确保储粮安全。要推广运用节粮减损技术成果,强化粮食收储、物流环节减损,以节粮减损促增产保供,助力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平安建设关系社会安定、人民幸福,浚县作为省粮食和储备局平安建设联系工作点,吴祖明调研过程中还详细了解了浚县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吴祖明强调,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建引领,严守安全“底线”,持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快构建源头防控、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的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濮阳市、安阳市、鹤壁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