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活动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赴洛阳、平顶山
督导调研“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活动、深化专项整治、夏粮收购备仓等工作

来源:执法监督处 时间:2023-04-13

近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带队到洛阳、平顶山督导调研“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活动、深化专项整治、夏粮收购备仓等工作。

徐富勇先后在汝阳县、宝丰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徐富勇指出,“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活动是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认真总结典型经验、成功做法,聚焦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找准症结,狠抓整改,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确保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实际效果。

徐富勇要求,要持续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排查粮食系统干部职工腐败和作风问题,查找各类风险隐患,结合“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严肃处理。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一体推进整改,确保自查自纠、库存检查、夏秋粮收购、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同步有效整改。要扎实开展“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严格执法检查,加大处罚力度。要充分运用专项整治成果,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构建治本长效机制,切实推动问题彻底根治。

徐富勇强调,当前国内外粮食市场形势不确定性因素较多,要坚守粮食生产这张王牌,以粮食稳产保供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复杂变化。要提前了解粮食生产情况,及时研判购销市场形势,密切关注小麦价格变化情况,研究制定符合实际的夏粮收购工作举措。要继续鼓励国有粮食企业开展订单收购、代收代储、调控收购、租仓经营等活动,创新收购方式,发挥国有粮食企业仓容优势,同时规范粮食收购行为,确保收购活动顺利进行,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