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4-13

4月13日上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动员安排全局主题教育工作。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董林到会指导,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其重大考量、深远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一体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省局“五型机关”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着力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解决粮食和储备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粮食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省局制定的工作方案压实责任、真学实做,问题导向、标本兼治,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开门教育、群众参与,严督实导、狠抓质效,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董林在讲话中指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着力从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总要求、紧扣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突出重点措施等方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勇及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弓列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振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刘大贵、赵连辉、徐富勇,河南省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田出席会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