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弓到驻马店、周口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4-14

4月11日至12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弓带队到驻马店、周口调研粮食供需形势和产业经济发展等工作。

在驻马店市,张弓先后来到河南中花粮油有限公司、克明(遂平)食品产业园、五得利集团(遂平)面粉有限公司、汝南一五一三河南省粮食储备库、驻马店安佑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粮食供需形势。张弓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加大粮食生产支持力度,严格执行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切实保障农民种粮收益。要结合本地实际,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大力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稳定种粮耕地面积,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对粮食收购、仓储、销售等环节的风险研判,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粮食龙头企业要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有效延伸产业链,加大生产建设投入,寻求粮油食品加工新突破,为地方粮食产业发展、粮食储备与安全保障贡献力量。

在周口市,张弓实地调研了唐人神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双胞胎饲料有限公司、周口中心港港口、益海嘉里(周口)现代食品产业园、太康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生产产能等各方面情况。张弓指出要继续抓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树牢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安全储粮等工作,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始终严把质量关,真正守好管好粮仓,保障粮食安全。

驻马店市、周口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