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河南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调研指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23-04-21

4月19日,河南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董林一行到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指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书记吴祖明、一级巡视员刘大贵陪同调研。

巡回指导组现场查阅了主题教育五张清单相关资料,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刘大贵重点围绕“五个清单”(即理论学习清单、调查研究清单、推动发展清单、检视整改清单、建章立制清单),向巡回指导组组长董林汇报了全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吴祖明介绍了省局主题教育工作亮点,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深入推进。以“五张清单”为抓手,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国家粮食和储备局、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充分融合起来,每月集中举办读书班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展现粮储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交出一份主题教育的高分答卷。

董林组长充分肯定了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他指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能够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对照“五大清单”的具体要求,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做到理解深刻、部署到位、推动有力,落实有效。下一步要着重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坚持学用结合,围绕落实“十大战略”十个“河南”,抗稳粮食安全重任、多办民生实事、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多措并举学,认真做到读懂弄通、学深学透。坚持以上率下,抓好“关键少数”,锤炼政治品格,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二是要加强工作创新。立足粮食和物资储备的定位职责和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继续深化涉粮问题巡视整改,持续抓好粮食保供稳市,稳步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应急能力。通过引入大数据技术,提升监管水平,推动反腐败更加科学、严密、高效。三是要做好主题教育高分答卷。要把主题教育融入到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中,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列出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将主题教育成果固化为一批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制度机制和举措,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巡回指导组将继续做好指导与服务工作,共同答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题教育一张答卷,为加快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