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局文明办 时间:2023-04-21

2023年4月20日下午,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动员部署2023年工作重点。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一级巡视员刘大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局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直文明办的直接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两个确保”,深化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全局上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高质量,在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培育粮食核心竞争力、推动粮食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夯实创建基础;要明确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目标,狠抓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谱写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会议强调,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推动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的精神动力。要提升政治站位,按照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要树立担当意识,明确目标和时限,责任到人,在全局上下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机制。要强化目标考核,深化“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机制,定期督促检查,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与党建目标责任制考评、领导班子考核等结合起来,推动党建与文明创建融合发展,为推动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改革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