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3-04-21

4月20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重要内容,以创建“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清廉型”机关为有效载体,总结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对2023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大贵作工作报告,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省粮食和储备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牢树结果导向、提升能力作风,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全力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结合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教育、制度、监督上全面发力,打造全覆盖、全链条监督体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把握我局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问题,把主题教育查摆出来的问题同专项巡视、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专项审计发现的问题统一进行系统治理。三要加大力度,持之以恒贯彻落实新阶段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把“五型机关”创建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具体举措。四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现代化干部队伍。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主持。纪检组有关同志,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