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签订粮食产销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4-24

为进一步巩固发展我省与贵州省粮食产销协作关系,推动实现产销区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4月20日,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贵阳签订粮食产销合作框架协议。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兴邦代表双方签约。

河南省是全国粮食生产大省和粮食转化加工大省,是全国最大的小麦主产区,小麦供应量大、质量优。贵州省是全国粮食产销平衡省份之一,部分小麦需从省外调入。两省小麦产销合作基础良好,推动建立更加稳固紧密的粮食购销合作关系符合两省共同利益,对促进两省粮食产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政府推动、部门协调、市场机制、企业运作”的原则,结合各自优势和需求,在构建新型产销合作关系、加强粮食贸易合作、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强化产销服务协调等方面同心发力、同向而行,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优势互补,努力促进两省粮食产销合作纵深发展,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