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粮食和储备局一级巡视员刘大贵带队到郑州市开展调研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3-04-26

近日,省粮食和储备局一级巡视员刘大贵带队分别到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河南粮食进境口岸等单位,就建设国家粮食储运交易中心(郑州)项目开展调研。

刘大贵一行在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各方面意见建议。刘大贵强调,结合国际陆港组团建设规划,依托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功能优势,打造全国重要的粮食储运中心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河南粮食资源和交通区位优势,加快河南粮食产业发展,提升河南粮食核心竞争力的一项重要部署,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加快项目设计工作,做好前期各项准备,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实施。

在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刘大贵一行先后参观了产品陈列墙和示范生产线,认真听取了企业相关情况介绍。刘大贵勉励有关负责人,要聚焦人民群众吃得好吃得健康的需求,注重产品研发,继续开拓国内国际市场,积极参与全国粮食储运交易中心(郑州)项目建设。

在航空港实验区,刘大贵一行实地走访了“河南国际陆港”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背景、规划布局、功能定位、运营模式等情况,并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刘大贵指出,要利用好河南国际陆港这个平台,做实做细前期项目规划,做好做精后期招商引资,加快推动国家粮食储运交易中心(郑州)项目在河南陆港早日落地。

在河南粮食进境口岸,刘大贵一行详细了解了口岸的发展历程、运营模式、未来规划等,与相关负责人就粮食运输、检验检疫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刘大贵强调,要统筹谋划,创造条件,加强建设,不断拓展口岸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提高粮食贸易量,为河南粮食企业降本增效发挥积极作用。要严格按要求检验检疫,保障进口粮食安全。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政策法规处负责同志及河南工业大学设计院、郑州粮食批发市场有关同志参与调研。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