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加强综合治理 开展平安建设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书记吴祖明到三门峡、洛阳调研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4-27

4月27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书记吴祖明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前往三门峡、洛阳,对基层粮库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粮库信息化建设、推进改革改制,以及防汛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调研

吴祖明先后来到渑池县果园乡裕丰粮油购销直属粮库、偃师区高龙镇花都公司辛村粮库实地考察,与粮库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粮库生产经营状况、粮食储存情况。

吴祖明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保障粮食安全是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必须扛稳的政治责任。基层粮库个体较小,但对当地农民卖粮、粮食存储保管、区域市场供应等粮食流通重点环节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因地制宜,推进基层粮库市场化改革,初衷是好的,但要符合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企业改革的大方向,更要坚决守住粮食储存安全的底线。要加强对基层粮库的日常监管,树牢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安全储粮等工作。要结合粮库实际,加大粮库信息化建设力度,以科技力量守好管好粮仓,保障粮食安全。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