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省军粮供应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军粮供应中心 时间:2023-04-27

4月25日,全省军粮供应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军粮供应工作开展情况,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工作先进单位,研究分析了当前军粮供应军民融合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2年全省军粮供应工作在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财政和驻豫部队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贴新时代强军兴军需求,严格执行国家军粮供应政策,加快推进基层基础配套建设,不断强化军粮综合保障能力,军粮供应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军粮应急保障和供应服务水平迈上新阶段。

会议强调,军粮供应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找准新时代军粮工作的方向和定位,统筹谋划、创新发展,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积极健全“军民共用、平战结合、军民融合”的军粮供应保障网络体系,推进军粮供应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军粮供应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分析军队改革和政策调整对军粮供应工作的影响,加强军地沟通协调,积极解决供应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牢牢守住军粮质量安全底线。切实抓好军粮供应安全管理工作,制定好安全管理各项制度,确保不出问题。三要加快改革转型发展。紧跟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形势任务,统筹政策性和市场化业务,不断提升军粮企业改革发展和抵御风险能力。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发扬军粮人的光荣传统和无私奉献精神,不断提高履行职责使命的本领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军粮铁军。

省粮食和储备局有关处室、军粮供应中心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管局长、军供中心主任、各军供站站长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