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粮食购销

省粮食和储备局联合省市场监管局
开展全省收购粮食质量安全监测检验业务培训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23-05-12

为做好2023年夏粮收购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工作,进一步提升粮食质量安全监测人员业务素质,规范粮食质量安全检验工作程序,5月9日至10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郑州举办全省收购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培训会。

本次培训坚持理论授课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依据《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管理暂行办法》《政府储备粮油质量检查扦样检验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及国家标准,对粮食质量安全监测的扦样、质量指标和食品安全指标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并就真菌毒素快检实操培训和小麦不完善粒实操等内容进行了培训。通过现场培训,有效提高了参训人员的粮食质检业务能力,为圆满完成本年度的收购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从事粮食质量安全监测的业务技术骨干共计54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