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行业动态

平顶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多措并举全力备战夏粮收购

来源:平顶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3-05-12

平顶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多措并举,抓早抓细,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

一是摸清粮情。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对小麦种植面积和预计产量进行调查摸底,为夏粮收购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据统计,今年平顶山市小麦播种面积333.24万亩,较上年增加2.14万亩,预计总产24.61亿斤,较上年增加0.15亿斤;当前小麦市场价格1.32元/斤左右,环比跌幅约2.7%,同比跌幅约8.9%。预计今年小麦开秤价格在1.3元/斤左右,价格总体趋弱运行。

二是腾空仓容。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在做好政策性粮食“去库存”的同时,积极采取“腾、并、挤、建”的措施,最大限度挖掘仓容潜力。目前,全市各类粮食企业共腾空仓容71万吨。

三是备足资金。会同农发行、中储粮平顶山直属库做好信贷审批、资金拨付等工作。全市预计收购夏粮10.33亿斤,计划筹措资金14.3亿元。

四是检修机械。对各类收购器械进行检修保养,确保运转正常。目前已备好输送机425台、检查仪器324台/套、清理筛102台、通风机318台、汽车衡64台、塑料布20.105吨、油毡1147捆、麻袋9.28万条、篷布95块。

五是优化服务。围绕粮食购销政策、质价收购标准、流通统计、安全保管等内容,开展业务技能培训,确保工作人员“政策清、业务熟、服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