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行业动态

焦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来源:焦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3-05-12

为确保粮食和储备物资安全度汛,焦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完善防汛应急机制。根据防汛工作实际修订防汛应急预案,细化实化防汛应急措施,切实压实各方责任。参与全市联防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与气象、减灾救灾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提高迅速响应能力。

二是做好防汛物资准备。要求蓄滞洪区和低洼易涝区库区备齐排涝设备,完善防渗漏措施,提升密闭防水性能。备足备好各类防汛物资,共准备各类防汛用品30余万件,有效保障了防汛应急需求。

三是建强防汛应急队伍。加强人员力量,完善调度方案,积极开展联防联动应急保障机制响应,提升行业自救和互救应急能力。共成立防汛抢险队伍66个,总计701人。

四是强化汛期安全储粮管理。开展春夏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汛期粮情检测力度,加强汛期安全巡查检查,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和汛情险情上报制度,确保粮食安全度夏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