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合省消防救援总队赴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开展“进驻式”消防体检活动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23-05-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省内外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守牢消防安全底线。5月11日,我局联合省消防救援总队成立联合检查组赴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开展“进驻式”消防体检活动。

此次消防体检活动安排实地检查、应急演练、问题反馈三项内容。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宿舍楼、餐厅、教学实训楼等重点部位和高位水箱间、消防控制柜、增压稳压泵等关键消防系统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教学楼前,组织开展了紧急疏散、扑救初起火灾应急演练。省消防救援总队专家就实地检查、应急演练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检查组强调,开展“进驻式”消防体检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4月25日局党组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要抓好问题整改。对于专家反馈的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建立工作台账,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在落实管控措施的基础上,明确整改责任、措施、时限,切实消除存量风险,遏制增量风险。要提升工作质效。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学院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正在开展的“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围绕“防范火灾风险 保障生命安全”主题,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宣传、大教育、大培训,进一步强化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技能,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局产业发展处有关同志,省消防救援总队有关专家,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有关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