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
到省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23-05-15

5月15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到省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中心调研主题教育开展及相关业务工作。

吴祖明认真听取了中心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深入库区察看了省级救灾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了救灾物资储存种类、数量、管理、调运等情况,并就科学规划救灾物资年度采购计划、加快推进中心新库项目建设和加强救灾物资储备管理等方面工作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br>到省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吴祖明对中心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省局“五型机关”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省局制定的工作方案压实责任、真学实做,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开门教育、群众参与,狠抓质效,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二要全力做好汛期应急救灾物资调运保障工作。当前,我省已全面进入汛期,灾害天气多发易发,要着眼“想在前、做在前、准备在前”,坚决做到完善应急预案、制度机制到位,开展隐患排查、安全防范到位,加强应急值守、人员在岗到位,按照“五有”标准储备物资、应急保障到位,多措并举加强救灾物资保障,确保关键时刻救灾物资调得出、用得上。三要科学筹划,加快推进新库项目建设。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工作的部署要求,系统谋划,合理规划用地,科学项目布局,细化建设方案,提升集约用地水平,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要创新思维,聚焦发展实际,加强新库基础配套现代化建设,提升新库项目建设的信息化、智能化、数控化水平,努力把中心的应急物资储备新库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示范库区。

省粮食和储备局人事教育处、储备管理处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