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粮油市场报:河南粮油品牌建设结硕果

来源:粮油市场报 时间:2023-05-12

5月12日,河南省粮食经济学会举办2022年度“河南好粮油”授牌仪式。“思念”汤圆、“三全”饺子、“多福多”馒头、“白象”方便面、“想念”挂面、“淇花”菜籽油等来自全省56个企业的111个产品获此荣誉。

“这一大批‘好粮油’产品展现了河南粮食大省的形象,扩大了河南粮油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通过粮油品牌数量的持续增加,将推动全省粮油加工企业不断增强品牌意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水平,为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弓在授牌仪式上表示。

张弓认为,当前形势下,国内外粮食市场正在重新洗牌,保持和强化河南省粮食产业优势势在必行,而加强品牌建设就是在铸就生存与发展的灵魂。“河南好粮油”在粮食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维护这个“金字招牌”是责无旁贷的使命。近年来,河南省通过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加强粮油品牌建设,培育了一批知名粮油品牌。2022年7月,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专门印发了《河南省粮油品牌建设实施方案》,对未来五年全省粮油品牌建设进行了系统谋划,提出了建设“1个省域公共品牌+N个区域公共品牌+N个企业品牌”品牌体系的目标,这将为河南粮食企业发展壮大发挥出更大更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