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精神文明

我局荣获“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应急先锋优秀组织奖

来源:储备管理处 时间:2023-05-19

5月1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应急管理厅、河南日报社、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应急先锋宣传推介活动发布仪式在郑州举行。我局被授予“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局属事业单位河南省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中心冯磊同志当选为“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应急先锋。

近年来,我局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物资储备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战略和应急物资安全管理改革,加强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多次向湖北、安徽、新疆和我省18个省辖市及部分县区发运帐篷、折叠床、棉大衣、棉被等救灾物资,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冬春救助等保障任务,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核心职能,全面落实确保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的关键举措,规范做好应急物资的收储、轮换和管理工作,高效保障区域性应急救灾物资安全调运,努力为守护我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