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行业动态

濮阳市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

来源:濮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3-05-22

濮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立足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在仓容、设备、资金、人员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一是腾仓并库到位。全市已备好仓容91.51万吨,完全可以满足夏粮收购需要。

二是收购器材到位。购置、维修及校验各类收购器材共计1200余台套,可以有效保障收粮工作顺利运转。

三是收购资金到位。协调农发行及其他商业银行落实前期收购资金15亿元,同时积极向市政府申请设立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确保收储企业有钱收粮。

四是人员培训到位。印制《粮油储藏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培训一线保管员、检验员350余人次。

五是产销对接到位。积极引导粮食企业开展代收代储等业务,目前已签订代收代储协议13.5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