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行业动态

商丘市多措并举谋划夏粮收购准备工作

来源:商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3-05-22

商丘市粮食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有人收粮、有仓收粮、有钱收粮”。

一是广泛宣传收购政策。通过商丘广播电视台12345政务服务直播栏目广泛宣传解读国家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

二是提前做好仓容准备。积极组织腾仓备仓,全市国有粮食企业目前已备仓容412万吨,能够满足夏粮收购需求。

三是积极组织专业培训。围绕仓储管理、检验检测、设备操作使用等开展业务技能培训200余次,培训700余人次。

四是备好备足器材设备。全市国有收储企业共准备输送机1859台、检验仪器1696台/套(其中快检设备330台/套、卫生指标检测设备206台/套)、清理筛590台、通风机1878台、汽车衡228台。

五是加强市场价格监测。会同市发改委调整确定44家2023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执行期间价格监测点,加强市场信息发布,引导农民科学有序售粮。

六是组织开展市场化收购。支持多元市场主体积极入市收购,引导优粮优价,全市种植优质专用小麦210万亩,预计总产量20亿斤,已签订专种、专收、专储、专用协议全部实现订单生产。鼓励开展代收代储代租收购,目前达成合作意向30份,筹集资金14亿元,预计收购小麦6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