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粮食购销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到商丘、周口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执法监督处 时间:2023-05-23

5月16日至18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带队到商丘、周口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

在商丘市,吴祖明一行深入虞城县融源粮食贸易有限公司沙黄库、宁陵县城郊乡粮食储备库、永城市东方粮油贸易有限公司陈集分公司、河南麦客多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安全储粮、粮食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召开各县(市、区)粮食中心主任座谈会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吴祖明指出,要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做好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聚焦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扎实推进政策性粮食储备监管信息化全覆盖、全程即时在线穿透式监管,切实推动“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走深走实。要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趋势,树立大食物观,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加大粮油品牌培育力度,增加绿色优质产品供给,不断提升粮油产品市场竞争力。

在周口市,吴祖明一行实地调研了扶沟县大李庄粮油贸易有限公司、西华县西夏粮油有限公司、淮阳区曹河星源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太康县大许寨粮油购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当前夏粮生产形势、收购准备工作及粮食市场流通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各县(市、区)粮食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吴祖明强调,要抓紧抓实“三夏”生产和粮食收储工作,备足备齐空仓房和机械设备设施,优化收购政策措施,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坚决避免农民卖粮难问题的出现,保护售粮农民利益,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安全度汛度夏。要加强夏粮收购监督检查,强化对政策性粮食收购、市场化粮油收购、政策性粮食销售的执法监管,加大对夏粮收购期间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粮食收购市场正常秩序。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商丘、周口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